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林坚在县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暨县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

刀刃向内正风肃纪 自我革命除瘴去疾 全面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4月22日 08:46:3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日下午,县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暨县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林坚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中央和省市委要求,刀刃向内正风肃纪,自我革命除瘴去疾,真正把教育整顿工作往实里做、往深里抓,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宁海政法铁军。县领导方勤、周初波、李铭胜,县人民法院院长石坚强,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练节晁出席。

  林坚在肯定我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成绩后指出,接下来的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工作的中心环节、关键环节,必须认真抓好情况梳理、顽症整治、问题整改等工作,推进查纠整改取得实效。要刀刃向内,锻造政法队伍铁军形象。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依纪依法实行“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着力提高思想发动的针对性、增强自查自纠的主动性、强化组织查处的震慑性,层层谈话谈心,主动检视问题,深挖彻查违纪违法现象,保持严厉整治执法司法腐败的强压态势。

  林坚强调,要瞄准问题,实现顽瘴痼疾彻底根治。着重聚焦六大顽瘴痼疾,切实找准病灶,制定整治方案,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扎实开展专项整治,着力破难题、补短板、堵漏洞,务求实效长效。要坚持“减存量”和“控增量”齐抓、猛药治疴与抓源治本贯通,既清扫“面上”问题,又解决“里子”问题,努力使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司法突出问题得到根本解决,影响制约公正执法司法的深层次问题得到有效根治,执法司法公信力得到明显提升。

  林坚强调,要协同作战,凝聚齐抓共管最大合力。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协同配合,加强上下联动、条线联动、内外联动,确保工作有序推进。要坚持教育整顿和政法工作两手抓、两促进,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维稳安保工作,统筹推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法治数字化改革、常态化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以锲而不舍的作风、抓铁有痕的举措交出教育整顿高分答卷,为建设“双优”宁海提供更坚强有力的保障。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