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以企业为单元

宁海海关建立新监管模式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4月22日 08:54:51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岳义伟记者潘云翔)近日,宁波方正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的加工贸易账册通过审核,成为我县首家“以企业为单元加工贸易监管模式”的企业。

  据悉,以企业为单元的加工贸易监管模式,是指海关实施的以企业为单元,以账册为主线,以与企业物料编码对应的海关商品编号(料号)或经企业自主归并后形成的海关商品编号(项号)为基础,周转量控制,定期核销的加工贸易监管模式。这一模式改变了过去以合同为单元的监管方式,可以简化加工贸易监管流程,简化与规范企业从设立到核销全过程的申报流程,减少申报单证,提高企业业务办理效率,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宁海海关主动对接,多次赴方正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和政策指导,并在后续资质审核和账册设立过程中全程专人进行业务指导,在企业遇到问题后多方沟通帮助企业解决难题,不久前加工贸易账册审核通过。

  除了大力推广“以企业为单元”监管模式,宁海海关积极作为助力企业开拓加工贸易。挖掘企业潜能,主动对接,辅导有开展加工贸易业务意向的企业,以贴心细致的服务为企业答疑解惑,一季度新增加工贸易企业3家,意向企业2家;支持企业扩大内销业务,引导加工贸易企业参与国内国际双循环,促进辖区加工贸易业务平稳发展。1-3月份,我县加工贸易进出口货值3113.1万美元,同比增长34.6%;加工贸易内销货值1008.4万元、征税201.6万元,同比分别增长30.8倍、35.3倍。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