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春来果市爆款多 夏果甜蜜已上线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4月22日 08:56:15

  记者胡琦

  (关注)

  都说人间四月芳菲尽,春花烂漫的美景逐渐淡去,但随着春季向夏季过渡,水果市场的品种也随之丰富起来,市民的味觉又有了新的果味体验。连日来,记者走访城区部分商超和水果店了解到,除了春夏之交的水果上市外,一些夏季水果也早早来报到了。

  草莓季即将收尾

  车厘子重出江湖

  作为春季水果的种子选手,草莓一度是市民春天里的“小莓好”。但由于草莓价格居高不下,让市民望而却步。而随着草莓季进入尾声,草莓的价格也终于变得亲民。记者在城区一家水果店看到,中等个头的草莓原来每斤25-30元,现在已降至每斤15元,店主告诉记者,受气温、光照等影响,春季的草莓口感比冬季要差一些,而且即将在本月下市,所以价格也会越来越便宜,下次吃草莓就要等大半年了。

  在冬季,车厘子价格经历了过山车般的遭遇,现在又可以见到它们的身影,不过,这些可是妥妥的国产大樱桃。上市的大樱桃都是辽宁大连和山东产的,外形颇似澳洲车厘子,因个大、味甜、多汁,价格相对便宜而被称为“国产车厘子”。记者在一家超市看到,在售的国产车厘子直径在3厘米左右,198元一公斤,货架上一小盒售价就要50元。“都是空运而来,数量不多,成本较高,价格贵有贵的道理。”工作人员说。

  南方水果赶早集

  盛夏果实抢先尝

  近日刚刚上市的白枇杷又成了水果市场“新贵”,在此之前,福建枇杷已早早上市。记者在城区一家水果店内看到,大个头的福建枇杷约25元一斤,据工作人员介绍,福建枇杷销售情况不错,颇受市民喜爱。这个时节产的枇杷还有云南产的,但却不如云南产的杨梅热度高。浙江杨梅上市时间在6月,现在城区在售的杨梅都是云南空运过来的,价格也不便宜,在售的云南东魁杨梅约80元一斤。不少市民也发现,荔枝也抢“鲜”上市了,一斤售价高达120元,水果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海南产的早熟荔枝品种,比当地普通荔枝还早了一个月。

  凤梨、芒果、椰子……在不少水果店外,热带水果正占据销售货架的“C”位。春季正是芒果大量上市的季节,记者在城区一家大型水果店内看到,时下在售的芒果品种日益丰富,贵妃芒、澳芒、水仙芒等可谓一应俱全。据店内工作人员介绍,随着气温升高,凤梨和菠萝的销量也不错,单个价格约20到30元。不少市民也发现,芭乐、莲雾、杨桃等热带水果时下在宁海也越来越常见,“消费者都不太认识,但就像之前榴莲一样,有个接受的过程,现在也有不少购买者会购买试试口味。”水果店工作人员说。

  吃瓜群众有口福

  买瓜挑选有门道

  随着种植水平不断提高,现在不仅夏天,其他三个季节也可以吃到西瓜,记者在城区水果店看到,西瓜几乎全年都不曾“下线”,进入春季,不少甜蜜瓜品种也上市了。记者发现,水果店里外形大小不同、颜色花纹不一的甜蜜瓜有很多种,几乎每家水果店卖的甜蜜瓜都有5种以上。其中有像羊角的羊角蜜瓜,小个头的绿甜瓜,黄色表皮的丰田瓜(黄甜瓜),表皮有网纹且通体滚圆的网纹瓜……“像玉菇甜瓜、羊角蜜、东方蜜瓜、晓蜜哈密瓜的销量都不错。”水果店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

  不少选购的市民也表示,乍一看都分不清楚品种,一时间无从下手。如何吃到最对自己口味的甜蜜瓜?一水果店店主向记者透露,甜蜜瓜种类虽多,但总体上可从果肉颜色区分,一般分为三种:白肉蜜瓜、橙肉蜜瓜、绿肉蜜瓜。如果按颜色来比较甜度的话,橙肉、绿肉蜜瓜会比白肉蜜瓜甜。当然,甜度和口感还要看产地,新疆、台湾、海南等地蜜瓜的甜度更高,蜜瓜如果甜度不够,很容易寡淡。挑选的过程中,可以检查蜜瓜的底部是否有点软,如果摁捏时能明显感觉到软度,表示达到了一定熟度,口感相对也较甜。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