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岔路镇  >  本地新闻

县教育系统创新形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4月23日 09:17:11  

  本报讯(记者陈俊通讯员王小飞)柜子中是锈迹斑斑的煤油灯、冲锋号,墙面上张贴着宁海革命历程中的英雄人物……为给孩子们的成长输入更多红色养分,日前,岔路镇中心幼儿园特色“红馆”正式开馆,幼儿园的小朋友们纷纷走进“红馆”,接受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

  自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县教育系统扛起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任务,各中小学、幼儿园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创新教育形式,利用升国旗、班会课、思政课等载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在各类活动之余,岔路镇中心幼儿园集全体党员教职工之力,打造了汇集“火烧邱少云、董存瑞炸碉堡、黄继光堵机枪”等英雄事迹的小红馆。小红馆不仅以卡通形象再现了英雄们的英雄瞬间,还穿插有“互动设置”,供孩子们亲身体验英雄举动的危难和壮阔。

  围绕“党史故事”、“学党史颂党恩”、“党的奋斗历程”等,梅林二小全体师生以书画赛的方式向伟大祖国致敬。一张张洁白的A4纸上,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庄严肃穆的天安门巍然耸立,充满力量的镰刀锤子栩栩如生……梅林二小的学生们通过手中的画笔表达着自己对党的热爱。“以多种形式引导孩子们学党史、颂党情,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对党和国家的认识,培养了青少年爱国、爱党、爱家的情怀。”梅林二小校长葛华飞说。

  “小小竹排江中游,巍巍青山两岸走。雄鹰展翅飞,哪怕风雨骤。革命重担挑肩上,党的教导记心头……”在城关中学,铿锵有力的合唱声从教学楼传出,一场动情动容、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班会围绕“重温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的主题火热展开。“我们历来重视学生的思想品德教育,每个学期都会开展‘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寻访红色足迹’等红色教育实践活动,目的是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该校校长表示。通过观看多媒体课件、视频了解党史国史大事,缅怀先烈丰功伟绩,在城关中学的校园里,学习党史已经成为了一种新时尚。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通过活动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的同时,各校还围绕“为何教、教什么、在哪教、怎么教、悟什么、如何做”展开深入讨论,努力构建点、线、面、体相结合的党史学习体系。

  “青少年红色教育是一项政治工程,必须全局谋划、整体推进。”县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要坚持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教学科研管理等日常工作,探索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有机结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