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线上+线下

铁路派出所普及铁路安全知识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4月25日 09:40:5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通讯员董崇楠)日前,铁路派出所组织民警,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广泛宣传国家安全法律知识和铁路安全常识。

  据悉,铁路派出所通过校园110云课堂面向全县中小学校开展铁路安全知识讲座,进一步提升铁路沿线法制宣传普及率和辐射面。同时,深入沿线施工工地、商场、中小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和沿线法制安全宣传,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普及铁路安全常识,确保铁路运行安全畅通。

  当前,正是外出郊游的好时节,该所通过增设告示牌、进校入户宣传、派员加强巡逻蹲点等措施,提醒沿线居民铁路沿线500米范围内禁放风筝。铁路公安提醒,根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禁止在铁路电力线路导线两侧各500米内升放风筝、气球等低空飘浮物。违反规定的,由公安机关责令改正,对单位处1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的罚款,对个人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导致严重后果的,将承担法律责任。铁路公安呼吁,不要在铁路沿线附近放飞风筝、无人机、孔明灯、气球,一旦风筝挂上高压线,切勿随意拽取或者放任不管,需寻求专业人士处理,共同维护铁路列车安全运行。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