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大佳何镇  >  本地新闻

葛家村艺术振兴乡村走向国际范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4月27日 08:56:06  

  图为外国友人正在绘制牡丹。 (记者李江林摄)

  记者章莉

  昨日上午,大佳何镇葛家村再度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在来自波兰、南非、乌克兰等国家的外籍人士的共同见证下,葛家村向全球正式发出邀请,欢迎外籍人士共同参与打造国际乡建艺术村。

  开幕式现场,波兰驻上海总领事马莱克·切谢尔楚克与外籍人士们共同为国际乡建艺术中心揭牌。同时,葛家村向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教授玛格达和雷加夫妇赠送玛格达小屋钥匙,由他们来管理基地。“这把钥匙不仅是一把艺术的钥匙,更是连接人们友好心灵的钥匙。”玛格达告诉记者,玛格达小屋就是要让更多人来这里交流艺术、交流思想,让外籍人士参与建设国际乡建艺术村。玛格达和雷加夫妇目前正在研究中国乡村振兴模式,希望以自身的力量见证浙江美丽乡村的变化,并向国际展示浙江乡村的多元之美。

  这已经不是外籍人士第一次造访葛家村了。去年7月,受乡村游热潮影响,宁波红牡丹书画国际交流社社长姜红升带着十余名外籍学员走进葛家村写生采风。葛家村的浓厚艺术氛围,和村民的热情好客,让姜红升萌发出让外籍人士与当地村民合作打造一个国际乡建艺术村的想法。今年3月,“国际乡建艺术基地”正式完工。姜红升表示,目前,已有20多个国家的外籍人士想参与建设,他将不定期邀请几名外籍人士过来入住葛家村,用几天的时间,与村民们同吃同住,共同设计、打造节点。“国际乡建艺术中心的成立,是宁海艺术振兴乡村之路走向世界的契机,在这里,我们共谋共建、共管共享,把葛家村打造成一个多元、包容的‘五洲园’。”

  走访参观国际乡建艺术中心、为葛家村五洲园埋土奠基、在乡建艺术发展交流会上热烈交流、体验传统压花技艺……在葛家村的一天,国际友人们收获满满。来自印度的苏梅塔告诉记者,葛家村讲述了属于自己的乡村振兴故事,展示了独特的乡村特色文化,是一个“不一样”的中国典型农村。她希望在这里,能近距离体验乡村艺术文化和农耕生活,并展开一场艺术振兴乡村的探索之旅,将创作融于自己的生活中去。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