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西店镇  >  本地新闻

西店镇:党史进企业 产业增动力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5月06日 09:54:08  

  本报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冯一飞) “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我们的精神食粮。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能帮助我们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激发干事热情,为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为我们自己的美好生活而不懈奋斗……”日前,双林集团党委书记袁建国给员工上了一堂振奋人心的党课。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令”发出以来,西店镇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推动企业经济效益提升、产品提质、员工解困的重要抓手,根据企业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开展“送党史进企业共话发展路”活动,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车间、进班组,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企业发展动力。

  该镇一方面实行“两纳入”提高站位明要求,即把党史学习教育纳入企业党组织“三会一课”的“必修课”、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纳入年终考核评议范畴,对企业党支部制定学习清单,制度化、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另一方面,“三结合”创新载体强动力,即把学习党史与重温企业发展史、树立企业文化理念和提升企业生产经营水平结合起来,通过开设“党员先锋岗”、开辟“党员责任区”、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激励党员骨干走前列、作表率。与此同时,“四个一”细化措施抓推进,即结合企业党建工作实际,着力突出红色传承、筑牢思想根基、打造先锋品牌,开展一次党史故事演讲比赛、聆听一堂红色党课、组织一次党史知识竞赛、召开一次“红脸出汗”组织生活会的“四个一”活动。

  截至目前,该镇为各企业党组织党员发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党史学习指定书籍1500余本;开展党史教育党课6场次,参加党员和职工2000多人次;19个党组织到革命基地接受红色教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取得实效。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入基层一线,进农村、进学校、进社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把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薪酬福利、子女就学、生活设施等问题列入年度民生工程,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西店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