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版栏目  >  校园风

我的心儿怦怦跳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5月07日 09:05:23

  城东小学四(1)班褚睿轩

  又到星期一升旗仪式。每到这一天,老师都会选择一名同学在国旗下讲话。

  当老师环顾四周时,我的心“扑通,扑通,扑通”的,像吊着十五只桶——七上八下的。“褚睿轩!”老师点到了我的名字,把这个光荣的任务交给了我,我的心咯噔一下:我能胜任吗?我正想打退堂鼓,抬头看到老师那鼓励的眼神,到嘴边的话又咽了回去。于是便向老师点了点头,心里暗暗为自己加油打气。

  这时台上响起了主持人的声音:“请401班同学上台演讲!”掌声响起,我却呆若木鸡,脑中一片空白,只觉得自己的心跳随着掌声不断加速,像是就要从嗓子眼里“蹦”出来了,手里的演讲稿不一会儿就被汗水浸湿了。掌声停下,我才如梦初醒,虽然手脚不听使唤,但马上定了定神,调整好情绪,深吸一口气:一定不能搞砸了,相信自己,加油……

  于是,我迈着坚定的步伐,走上演讲台。定睛一看,台下黑压压的一片,紧张的情绪一涌而出,腿有些发软,还有些发抖。同学们的目光充满了期待,我扫视了一下大家,又看了看老师,陈老师面带笑容地望着我,她那鼓励的目光给我增添了勇气和力量。我想:我不能辜负老师和同学的期望。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开始演讲……紧张的情绪立刻烟消云散,我越讲越兴奋,此时,我用眼角瞟了一眼台下,老师鼓励的目光似乎还带着一丝温柔的笑意,仿佛给我吃了一颗“定心丸”。心底瞬间就有一缕阳光照射进来,使我充满了自信。

  让我开心的是,演讲很成功,没有出现失误,老师和同学们都报以热烈的掌声。

  通过这次演讲,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每一件事都有第一次,但是只要勇敢跨过那条坎,便不会再害怕。

  (指导老师:陈琼)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