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版栏目  >  校园风

油炸小鱼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5月07日 09:05:23

  实验小学二(2)班舒启玥

  我喜欢吃奶奶做的“香煎小鱼”。这个周五,我们班级有中国美食展,我又央求奶奶给我做了这道美食。

  一大早,奶奶去菜场买了最新鲜的小鱼。她把所有的材料摆放在一边,备用。只见奶奶先把每一条小鱼清洗干净,用鲜酱油、味精、糖、五香粉一起腌制十分钟。接着,奶奶娴熟地用生粉把每条小鱼都涂得白白的。

  开始煎了。奶奶“啪”地打开煤气灶,只见蓝色的大舌头窜了出来。接着把油倒进去,等油热得差不多了,再把裹着生粉的小鱼一条一条地放进锅里,不停地用筷子翻,锅里发出“滋滋滋”的声音。一直炸到半熟,同时还带点灰色的时候,就把小鱼捞出放在一个盘子里。等所有的小鱼都炸好了后,又继续往锅里加油,再次把小鱼放到锅里不停地翻,炸到小鱼金黄了为止。这时,家里到处都是油炸小鱼的味道,引得我直流口水。炸完后,先得把小鱼放到一边凉一凉,奶奶说,这是让它变得更松脆,再装进保鲜袋里,准备带到学校去给大家品尝。

  美食展上,同学们都喜欢吃我的香煎小鱼。我也拿起一条小鱼吃了一口,外酥里嫩,好吃极了!

  (指导老师:卢海翠)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