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版栏目  >  校园风

都是虚荣心惹的祸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5月07日 09:05:23

  城中小学六(1)班胡佳晨

  今天,老师把试卷发了下来,我十分期待,毕竟我都会写,发到我的时候,我还暗暗期待着高分呢。可是万万没想到,只考了七十分,这可是我有史以来考得最低的分数了。怎么会考得那么低呢?回家该怎么交代呢?我心里很惶恐,不敢想象妈妈回家后会怎么批评我。

  放学了,同学们全部有说有笑地回家了,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平时只要十五分钟的路程,我却走了三十分钟,恨不得永远也不要到家。

  到了家门口,我拿出钥匙,插进锁孔,轻轻地转动,“嗒”地一声,门开了。我悄悄地进了门,仔细地听着声音,没有任何人的声音,我把门静静地关上了。

  我溜进了自己的房间,把门锁上,拿出红笔和试卷,像小偷一样,小心翼翼地改了起来,我用红笔在“7”的上面画了一道半圆,把原来的70分改成了90分,我松了一口气,再仔细地检查了一遍,完成得天衣无缝,看不出任何奇怪和别扭的地方。提着的心落地了,可转念一想,要是老师一个一个把成绩发在群里就完了!我心里默念:老师不要发,老师不要发!

  随手将试卷塞进了抽屉,我一边写作业一边心虚地希望妈妈不要看见,她要是知道我改成绩,会比我成绩考差了骂得更惨。

  晚上,吃晚饭时,妈妈还乐乐呵呵,一个劲地给我夹菜,我心里十分害怕,要是被她揭穿可怎么办?吃完了饭,也洗完了碗,她坐在客厅那看电视。

  有一句话说:“等待死亡比死亡本身更可怕!”我觉得说得一点也没错。妈妈突然说:“把试卷拿来我看看。”我硬着头皮颤颤巍巍地递给她,她看了几眼,说:“你后面扣了10分,前面也错了,怎么会有90分呢?”果然,火山爆发了:“考试考不好,还学会弄虚作假了,啊,你本事大了,你以后还这样干不干……”

  那天,我几乎被妈妈的口水淹没。唉,都是虚荣心惹的祸!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