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68.5万人次 宁海文旅人气“爆棚”

——“五一”假期宁海文旅市场综述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5月07日 10:32:43

  记者潘璐璐通讯员田敏

  今年“五一”小长假,微风不燥,天气晴好,群众出游热情高涨。昨日,记者从县文广旅游局获悉,假期里,宁海全域接待游客68.5万人次,同比增长49.2%,旅游景区景点累计接待游客35.2万人次,同比增长119.3%。

  “五一”期间,宁海乡村旅游广受游客青睐,打卡网红景点、追寻红色足迹、品尝农家美食成为旅程中必不可少的环节。游客们走进葛家村近距离体验乡村艺术文化,信步骆家坑村感受宛如世外桃源的山海乡村风情,漫步欢乐佳田花海变身开心农场主。尤其是在假期里开放的桥头胡街道“小样的花园”,五彩缤纷的花卉吸引了一拨又一拨游客前来观赏打卡,在朋友圈里翻滚起花海的浪潮。随着乡村游升温,民宿预订情况也创新高,假期前三天,全县民宿预订率达100%,其中等级民宿预订率平均达到90%以上,心乡无尘、胡陈粮仓等精品民宿在整个假期里保持100%的入住率。

  与此同时,红色文化游持续“圈粉”。在建党百年来临之际,红色文化旅游再度升温,全县30个开放式组织生活基地成为红色旅游“主旋律”。假期伊始,山洋革命根据地纪念园游人如织,游客们在游览中感悟榜样力量、传承红色精神、厚植家国情怀。在长街的象宁人民抗暴游击队史迹陈列馆、岔路“梅花村会议”纪念馆等地,各地游客前来学党史、感党恩,在实地探访和沉浸体验中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在认真贯彻落实“限量、预约、错峰”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前提下,县文广旅游局积极开发精品线路,推出各种节庆文化和主题活动,丰富文化旅游产品。“菁品古镇”“静养温泉”等一系列主题游线引来了不少周边自驾游客。前童豆腐文化节、长三角龙狮精英赛等活动花样体验层出不穷,为古镇吸引了近4万名游客。梁皇山景区的天空之境、连云渡玻璃桥,都让景区人气一路看涨,小长假期间共接待游客1.1万人次。在森林温泉省级旅游度假区的安岚酒店,骑马体验、快乐泡泡秀、小小考古家等活动不断上新,让游客们流连忘返。全县星花级酒店在假期前3天入住率超95%,安岚等高端度假酒店入住率保持在98%以上。

  追寻古遗址遗韵,重拾非遗精粹,如今也成了游客的新宠。为了提升游客体验感,梅林长寿村推出了长寿面、长寿糕制作,茶院许家山新引进石村瓷坊、了月香馆等工作室,让游客体验古法青瓷制作和香片、香丸制作。十里红妆文化园是宁海靓丽的文化名片,文化园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十里红妆婚俗”为主题,设置了10个展厅,精美绝伦的花轿、工艺繁复的婚床、细致精巧的妆奁……一件件“压箱底”的红妆宝贝流光溢彩、喜庆繁华,让广大游客领略到浙东地区特有的婚嫁习俗和地方文化。

  “五一”小长假,全县建立假日旅游工作机制,县文旅部门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完善防控措施、加强客流管控,确保全县文化和旅游系统信息畅通、市场安全。同时,加强文明旅游宣传引导。假日期间,旅游志愿者分布在全县各个景点,协助游客做好快速购票、人流疏导、规劝不文明现象等,树立文明、健康、绿色旅游新风尚。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