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五一”假期

八家重点商贸企业销售超三千万元

同比增长27.87%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5月07日 10:32:4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陈哲力) “五一”假期,宁海大型综合体、商超推出各类市集、汇演和促销活动,全县商品市场货源充足、供应丰富、销售火爆、物价稳定。据统计,“五一”期间,全县八家重点商贸企业共实现销售额3262.25万元,同比增长27.87%。

  “五一”期间,各商超牢牢抓住节假日的有利商机,紧扣食品、服装、黄金珠宝、电子数码产品等居民消费热点,开展促销活动拉动消费。从监测的样本企业来看,5家大型综合体、商超共实现销售额3099.11万元,同比增长26.74%,客流量同比增长1.3%。

  餐饮消费市场同样表现不俗。“五一”婚宴市场迎来“井喷”,各大酒店的大型餐饮婚宴排得满满当当,造就了“五一”期间餐饮消费持续火爆。同时全县游客数量显著增加,大幅拉升了酒店及旅游景点周边的餐饮消费。作为样本监测的住宿餐饮企业“五一”期间入住率达93%。《悬崖之上》《秘密访客》等电影强势推出,使得夜间观影量激增,也拉动了夜间休闲娱乐、餐饮消费。作为样本企业监测的3家餐饮企业,“五一”期间实现营业额138.14万元,同比增长56.85%,客流量同比上升22.96%。

  节日期间,我县华润万家、世纪联华等生活必需品供应企业应对节日市场消费特点,始终确保猪肉、粮油、蛋奶、蔬菜、水产品、水果等生活必需品种类齐全、数量充足、价格稳定,各类商品市场供应不脱销、不断档,满足居民全方位、多层次消费需求。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