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

已累计接种超21万剂次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5月07日 10:29:5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张帆通讯员王珍珍)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为确保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效建立起人群免疫屏障,连日来,我县正科学有序推进新冠疫苗全民免费接种工作,截至昨日已累计接种超21万剂次。

  昨天一大早,记者来到位于深甽镇的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看到登记区、接种室、留观区井然有序,当地村民正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有序接种。

  为了方便群众接种,深甽镇因地制宜,想了不少办法。“我们很多村都采取了包车的方式接送群众接种”,深甽镇副镇长娄娇敏告诉记者,因为村民流动性大,村里还通过广播,每天分三个时段进行广而告之,及时告知接种信息。

  为了确保疫苗接种顺利推进,县第一医院医疗健康集团深甽分院加大人员培训力度,从过去的9名预防接种人员增加到了现在的79名。据统计,自4月7日设立临时接种点以来,该镇已完成接种10700余剂次,接种率超过了44%。

  和深甽镇一样,在我县其它乡镇(街道),疫苗接种工作也在有序推进中。全县共设立18个接种门诊,其中方舱接种点8个。“我县已累计接种了约217000剂次新冠疫苗。”县疾控中心主任胡丹标介绍,“我县供应的新冠疫苗主要是‘北京生物’和‘北京科兴’两种,我们将按照省市下发的疫苗数量进行接种,目前约14万市民已陆续开展第二针接种。”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