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开出今年首张毁绿违停罚单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5月07日 10:38:5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卓佳洋通讯员赵揆)近日,县综合执法局桃源中队对一名在县图书馆周边绿化带上违停的车主,开出了一张350元的罚单。这也是我县今年开出的首张毁绿违停罚单。

  据了解,县综合执法局桃源中队队员在巡逻时发现,一辆白色小轿车停放在县图书馆旁的草坪上,车胎所轧之处,留下深深的车痕,对草坪绿植造成了严重破坏。执法人员立即通过114电话联系车主,通知其驶离绿化带,并对其绿化带违停行为进行立案查处。“真的不好意思,当时刚好公园里车位停满了,想图个方便就直接停在了旁边的绿化带上。”不到5分钟,当事人便气喘吁吁地赶到现场。面对执法人员签发的《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和《责令立即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当事人说,“以后一定规范停车”。

  根据调查结果,近日,县综合执法局开出了今年以来我县首张关于绿化违停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因当事人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主动接受处罚,该局酌情作出罚款350元人民币的行政处罚。“部分车主为图方便,直接把车辆停放在绿化带上,以为自己没造成交通问题就没事了。但需要注意的是,毁绿停车同样是违法行为。”县综合执法局桃源中队负责人说。根据《浙江省城市绿化管理办法》规定,禁止破坏草坪、绿篱、花卉、树木、植被等城市绿地及绿化设施的行为。违反相关规定的,由县级以上住房和城乡建设(园林)行政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恢复原状;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并可处1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的罚款。

  下一步,县综合执法局将进一步加大巡查管控力度,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持续开展擅自占用绿化用地停车的专项整治行动,提升市民文明意识,保护绿地景观,共创文明之城。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