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力洋镇  >  本地新闻

“金边银角”成为百姓健身乐园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5月10日 09:09:44  

  记者陈俊通讯员柴烨

  桥上车水马龙,桥下一片郁郁葱葱。通过绿植点缀,不久前才投入使用的甬莞高速大桥桥下空间呈现一派森林式景观。这个位于高架桥下的体育休闲公园,占地面积5000多平方米,被划分为车辆停放、体育公园、城市绿地三块区域。

  “以前这块地方经常出现乱堆放等环境问题,在充分排查周边群众的生活需求之后,县体育发展中心、县交通集团联合力洋镇对整个桥下空间进行了合理规划。目前,停车场提供了百余个停车位,体育场所已基本完工。”力洋镇社会事务办主任冯东凯介绍,下一步,力洋镇还将通过举办集体性体育活动提高场地利用率,同时制定相关保洁管理方案,让桥下空间造福周边百姓。

  桥下空间的全面“激活”,盘活了城市剩余空间资源。而昔日无人问津的城市拆迁闲置地块如今也被打造成健身公园。“原来我们锻炼、活动,老是要出来找场地,兴圃社区场地改造之后,我们就有了一个固定的活动场所。”作为我县武术社团的一员,葛圣标几乎每天都要到位于银菊公寓以及枫景园中间的体育运动综合场练武术,他坦言,以前找队友一起练习,大家为了场地,经常要去较远的郊区,现在城里有了运动场,方便多了。“场地的改造解决了很多问题,老年活动的内容也丰富了,深受老年人的喜爱。”县老年人体育协会常务副书记鲍允伟说。

  记者了解到,这块兴圃社区地块曾经长期空置,还存在环境脏乱等问题,2018年,县体育发展中心投资20多万元对场地进行全面改造升级,完善场地照明及相关配套设施,为居民打造家门口的“健身中心”。截至目前,这个“多功能运动场”服务了周边的数万名居民,满足了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

  近年来,面对体育场地用地紧缺现状,县体育发展中心积极会同相关部门,利用城乡公园、公路、街边、绿道网、水利堤岸及高架桥下等“金边银角”,因地制宜建设体育健身设施,那些曾经“被遗忘的角落”正华丽转身。“梅林街道凤潭村、跃龙街道双水村、力洋镇平岩村等附近的公(铁)路高架桥都植入了体育元素,建设了门球场、体育公园等体育设施。”县体育发展中心群体科工作人员侯少华说,另外,体育发展部门还会同城投集团在郁金花园北面地块打造了占地100余亩,总投资2000多万元的体育主题公园,主题公园集篮球、足球、气排球、羽毛球、轮滑、太极柔力球等10余种健身活动于一体,目前该工程已完成方案设计,并进入现场施工。“我们要把这些金边银角都开发出来,配备适当的健身设施,争取做到15分钟健身圈的覆盖率达到100%,全县行政村体育设施全覆盖。”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