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醉美五月天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5月12日 09:45:47

  人间醉美五月天,夏木阴阴正可人。

  当蔷薇开始在围墙外轻轻浅浅地悄然绽放,当换好新叶的树木在道路两旁撒下一地的阴凉,初夏正悄悄按下了它的启动键。

  行走在五月的时光里,寻着路边人家蔷薇花开满墙的清香,采一缕柔石公园时光隧道里的芬芳,最美的风景就在身旁。

  不妨,选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再去乡村田野海边走一走,和春做个深情的告别,和初夏来个热情的拥抱。

  这个五月,小样的花园不可不去,汇聚了绣球花、飞燕草、毛地黄、三角梅等1000多种花卉的小样,等你赴一场花开漫天的夏日宴。听说,小样的花园还将开辟小样的酒馆、小样的咖啡吧……以花引人,丰富各种业态,让你切实感受“乡村的好时节”,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这个五月,最新网红村骆家坑也是必到打卡地。作为小而美的、精致的乡村游示范点,从这里,远看是宁海湾的碧海蓝天,近赏是长山岗的露营花海,山海美术写生平台、艺术文创中心、乡愁庭院等“乡创”项目正在紧锣密鼓谋划中。想去乡村体验休闲慢生活,寻找内心宁静的你,这里等着你顶着星光踏浪而来。

  这个五月,“高朋满座”的当然不仅这两个网红打卡地,到宁海的小渔村里走走逛逛,能看到一年只有这时才有的“晒海带”。要想体验渔民的生活,还可以跟着当地渔民去赶海,收获一滩的惊喜。玩累了,就去古镇的夜色走一走,发发呆吧。

  不是所有的诗都在远方,只要走出家门,就能抓住五月的最美时光。

  (文/叶子图/大宁安山水尤

  何秀进钱塘海森枫叶蓝色天空)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