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前童镇  >  本地新闻

打造文化地标 书写翰墨华章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5月17日 09:18:26  

  记者胡琦

  近日,在童衍方艺术馆新馆开馆前夕,童衍方先生在百忙之中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新馆顺利建成来之不易,我十分感谢宁海家乡人民对文化艺术事业的支持。”童衍方谈到新馆建设时说,考虑到原艺术馆基础设施落后和承载力不足,加上前童古镇发展迅速,让建设新馆提上了日程。从新馆设计到建设阶段的各个过程,宁海方面都给予了大力支持。“特别是新馆外的道路才一米宽,建材运输尤其不便,建设期间工作人员克服各种困难,让我很感动。”

  随着新馆建成,童衍方表示如何发挥好新馆作用,对自身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新馆是两层建筑,主展厅高达两层,面积也比老馆大了不少。馆内展示设施和保护功能也十分完备。如何因地制宜,让展馆与展品相得益彰,会是我近期的主要‘功课’。”新馆还设置了童衍方先生的艺术创作室,以及金石艺术研究和创作基地,已有全国各地的学员慕名而来。“我对今后艺术馆的社会功能充满期待,这里将利用西泠印社的广泛艺术资源,打造专业培训基地。”童衍方高兴地说,这几日学员在前童古镇的摄影作品,吸引了不少艺术界人士的关注。

  “从一片‘荒芜之地’到文化地标,艺术馆的打造见证了我与宁海的深厚缘分。”童衍方在谈到宁海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时表示,近年来,宁海已涌现出多位书法篆刻界的优秀代表,并在业界获得认可和关注。希望宁海继续加强人才培养,让更多青少年走进书画篆刻的世界,并通过举办更多活动引领篆刻艺术深入基层,提高城市审美品位,推进宁海文脉传承。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