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桑洲镇  >  本地新闻

我县举办“望海茶杯”斗茶大赛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5月17日 09:18:2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仇丹娅) 5月14日,2021年宁海县“望海茶杯”斗茶大赛在桑洲镇举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建军参加。

  据悉,此次斗茶大赛为我县庆祝第二个“世界茶日”系列活动之一,吸引了全县20余家茶企参与,共收到40余份茶样。大赛分精品望海茶评比和创新绿茶评比,邀请了来自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浙江农林大学、浙江大学等全国权威的茶叶专家进行评审。经过外形、香气、汤色、滋味和叶底等各因素的评比,最终,桥头胡铜岭岗良种茶场获精品望海茶金奖,桑洲镇紫云山茶厂、深甽镇竺氏家庭农场获创新绿茶创新特等奖。

  据了解,作为全国重点产茶县、中国茶文化之乡,我县基本形成了发展企业化、基地规模化、生产标准化、产品品牌化、服务社会化的茶产业发展格局。目前,全县拥有省农业龙头企业2家、省级标准化名茶厂3家、省级示范性茶厂2家;茶叶种植面积5万多亩,年产值3.25亿元,涉茶总产值6.8亿元。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