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桑洲镇  >  本地新闻

我县城乡供水一体化格局全面形成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5月28日 09:05:00  

  本报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谢琴琴)近日,桑洲镇镇区正式通水。至此,我县18个乡镇(街道)全部纳入大管网供水,标志着城乡供水一体化格局全面形成。

  桑洲镇地处宁波西南隅,全镇共有23个行政村51个自然村,80%分布于各个山岗,常住人口为8000余人,是我县最后一个未通大管网的乡镇。由于地理位置和地形的影响,桑洲易受气候条件制约,经常出现旱季缺水、雨季水质发黄等现象,居民的饮水质量无法得到有效保障。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多次提议将桑洲纳入大管网供水范畴。

  2020年,县水务集团将桑洲镇大管网建设提上重要议程,于当年5月动工,项目总投资963.6万元。2021年5月13日晚23时建成管网排污后,桑洲镇区正式通水,有效提升了桑洲村民饮水的安全性和稳定性。

  “80年代初,城市供水局限于老城关镇内,供水人口仅2-3万人。2009年底,供水范围包括7个乡镇(街道),用水人口约34万人,初步形成了科学合理的城乡供水一体化格局。”县水务集团负责人袁顺生介绍。

  近年来,县政府加大投入力度,建设了西溪水库、白溪水库、力洋水库加高扩容工程等一批水利民生工程,自来水原水在质和量上都有了飞跃,为我县实施城乡供水一体化夯实了基础。

  为保障民生需求,我县大力实施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建设,将供水管网由城区延伸、覆盖至乡镇,建立起一体化的城乡供水网络系统,实现城乡联网供水,水资源共享,提高水资源的利用率,提升城乡居民生活质量。如今,全县6家水厂日供水能力达29万吨,惠及人口54万人左右。下一步,县水务集团将进一步优化水质管理,整体提升全县供水保障水平,为群众美好生活、宁海经济发展提供源源不绝的内生动力。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