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茶院乡  >  头条列表

巧用匝道桥下土地 村民有了体育公园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6月02日 10:26:00  

  本报讯(记者陈俊通讯员吴采颖张晨怡)篮球场上,学生们互相切磋球技;器材区里,村民们悠闲健身;健身步道上,有人推着婴儿车聊天说笑……这派全民健身休闲的活力场景并不出现在城市公园,而是在刚刚完成改造的茶院乡杜岙村杜岙溪旁匝道桥下的体育公园。

  这个占地面积1200平方米的体育公园设有篮球场、羽毛球场、健身步道、儿童游乐场等区域,均按照严格标准进行建设,篮球场和羽毛球场均采用专业塑胶地垫。对杜岙村村民叶元刚来说,眼前的变化有点不敢想象,“以前这里倒满了垃圾和渣土,尽管村里多次清理整顿,但治标难治本,往往是风头过去没多久,各种乱象又来了。”而现在,体育公园建成后,违规倾倒现象再也没有发生,村民们也有了一个健身休闲的好去处。

  一年前,匝道桥下空间还是村庄治理的老大难区域,严重破坏村容村貌、影响村民出行。能否转变思路让这块空闲的边角地“变废为宝”?能否“以用代管”解决建筑垃圾乱象?茶院乡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杜岙村班子通过入户走访和召开村民代表座谈会,并邀请相关部门现场踏勘,与工程公司实地评估,决定为村民打造一个体育公园。“现在我们村民几乎天天都要来这里报到,特别是周末,很多人都来这里举办集体活动,大家的运动热情也高了不少。”杜岙村党总支书记赵广齐说。

  下一步,茶院乡将继续盘活闲置土地和建筑,坚持从集约用地和便民角度出发,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协调,建设更多的体育健身设施,丰富百姓健康娱乐生活。目前,该乡正筹备建设庙岭村百姓健身房。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