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西店镇  >  本地新闻

宁海90后女教师 为学生连撰系列小说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6月08日 09:13:30  

  本报讯(记者陈俊通讯员吕晓曙) “我从未想过自己叩开了文学的大门。”日前,县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一场特殊的新书分享会,畅销儿童文学作家肖米带着她的新书熊本快乐成长日记的第二系列——“牵着你的手”,和小朋友们面对面聊聊“熊孩子”的那些事儿。

  当天,图书馆报告厅坐得满满当当,孩子们在肖米轻松愉悦的导读课中,爱上阅读,发现美的真谛。肖米,原名陈肖敏,是西店镇中心小学的一位90后老师。“小说中的熊本是以我们班男孩儿为原型,我把学校里发生的种种趣事变成幽默风趣的故事写进书里。也把我想对孩子们说的话通过熊本日记的方式讲述给他们。”陈肖敏告诉记者,系列小说里的许多人物、故事原型就是来源于西店镇中心小学。

  2017年8月,陈肖敏入职西店镇中心小学,兼任英语与语文两门学科。虽然教学任务繁忙,但正是这样特殊的经验,让陈肖敏集两科之长,锻炼了深厚的语言功底。而在与孩子们的朝夕相处之下,陈肖敏也深深爱上了教育这份事业。“我喜欢和孩子呆在一起,只要有空,我就为他们排演英语小剧场、制作班级福布斯排行榜……”就这样,孩子们在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中拓展知识,展示个性,陈肖敏也将孩子们在学习与生活上的点滴记录下来,有趣的事情一件接着一件,故事写了一个又一个。2018年底,经过反复修改,《我们这一家》、《爸爸的秘密》、《你好流浪狗》三本小说作为《熊本日记》第一系列由云南出版集团晨光出版社出版发行,并且一经出炉,就被选为云南省小学生课外推荐阅读书目。今年5月出版的第二系列《牵着你的手》、《特殊的礼物》、《把爸爸借给你》再次入选云南省中小学推荐阅读书目。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