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投资理财汇  >  银行理财

宁波银行宁海支行

开展防诈反洗钱进校园活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6月09日 09:00:15

  本报讯(记者章莉通讯员薛智键)近日,宁波银行宁海支行前往宁海高级职业技术中心学校,通过摆摊宣传、集中宣讲等方式,向校园师生开展了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从防电信诈骗、反洗钱着手,结合宁海区域真实发生的电诈案例深度剖析,强调防范电信诈骗九句口诀,提高学校师生防诈意识。

  在反诈骗知识宣传课上,宁波银行宁海支行员工向学生们普及了反诈骗知识和诈骗应对方法,并结合真实发生的诈骗案例,警醒学生们防范网络交友诈骗、快递理赔诈骗和短信诈骗,谨防冒充“公检法”和老师的骗局,给学生们敲响了警钟。随后,还通过有奖竞答的方式对学生们进行反诈骗知识的补充与强调,学生们积极参与,热情高涨,对反诈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并签署了反诈拒赌告知书。同时,该行还对校园内的老师群体以沙龙形式开展了反诈骗及反洗钱知识宣讲,告知洗钱的风险与危害,并举例刷单等诈骗行为,重点剖析清华教师被诈骗1000多万的案例,引起教师们的关注和重视,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此外,宁波银行宁海支行在学校的宣传窗口处张贴反诈拒赌的宣传横幅与海报,并在午间休息时间对来往的学生们进行简单的反诈骗知识介绍与讲解,分发反诈骗知识的宣传手册,加深学生对反诈骗的印象,提高学生的警惕性和风险防范意识,减少钱财损失。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