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深甽镇  >  本地新闻

深甽多形式多举措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6月10日 09:28:56  

  本报讯(通讯员胡鹏杰记者何莎莎)日前,深甽镇综治办联合深甽派出所和深甽法庭,在镇区新时代文明集市广场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以增强广大群众防骗识骗的意识和能力,形成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共同抵制各类电信网络违法犯罪活动的社会氛围。

  活动现场,综治工作人员灵活运用多种方法宣传反诈信息,如发放反诈宣传手册并讲解手册内容、赠送印有反诈宣传标语的生活实用礼品、展示印有近期诈骗案例的展板、引导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等。同时,深甽派出所“小警邦邦”反诈宣传组深入浅出地为过路群众剖析电信网络诈骗背后的套路,普及“杀猪盘”“客服退款”“投资返利”“刷单回扣”等常见骗局和诱导手段,提高群众对陌生号码及不法网络信息的警惕意识和反诈骗能力。

  在场群众听完讲解后,主动与工作人员分享交流周边亲邻遭遇的电信网络诈骗真实经历,咨询相关诈骗举报途径,并表示将全力配合反诈工作,发挥群众再宣传作用,加大反诈宣传覆盖面。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6种反诈宣传手册800余份,赠送各类生活礼品500余件,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80余次,分析了9种经典诈骗案例。下一步,深甽镇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反诈宣传,进一步扩大反诈宣传效果,努力提高镇区群众防范意识,促进形成“给钱不要,要钱不给”的惯性防诈思维,切实为群众财产安全筑起“防火墙”。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