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力洋镇  >  本地新闻

杨梅果变身“致富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6月10日 09:28:56  

  本报讯(记者潘怡帆通讯员沙丽娜)六月杨梅红满天,又是一年采摘时。近日,记者走进位于力洋镇田交朱村村民陈海霞的杨梅山,放眼望去,满山绿荫翳翳下,一颗颗绛红欲滴的杨梅缀满枝头,看着就让人口齿生津。

  “这两天趁着天晴,我们已经开始小范围的采摘,现在采摘的主要是慈溪杨梅。再过一段时间,就能大批量上市啦。”陈海霞夫妇是当地最早一批种植杨梅的农户。2013年,原本在外地打工的陈海霞夫妇回到家乡,通过土地流转的方式种植了200亩杨梅树,由于种植面积大,还聘请了一些村民帮忙管理。如今,这些杨梅树长大结果,凭借自家杨梅糖分多、水分足、味道美、色泽艳的良好口碑,陈海霞的杨梅基地每年都会吸引不少本地及外地市民前来采摘。勤劳的两夫妻还将采摘下来的杨梅,以线下零售的方式,广销上海、杭州、宁波等地。通过规模化种植杨梅,两夫妻一年下来也有近二十万元的收入。

  一颗杨梅托起一个产业,致富一方百姓。像陈海霞夫妇一样,力洋镇路下施、盖仓等村都有大批农户种植杨梅。作为我县杨梅种植之乡,力洋得天独厚的地质环境也为杨梅的生长提供了良好条件,这里的杨梅甘甜可口,肉厚汁满,拥有慈溪杨梅、炭梅、东魁杨梅等多个杨梅品种。目前,全镇杨梅种植面积8000亩。除了鲜销以外,该镇还将杨梅加工成杨梅干、杨梅酒等,进一步拉长杨梅的产业链,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