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越溪乡  >  本地新闻

我县推进数字化政务服务进村入社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6月11日 09:09:54  

  本报讯(记者胡琦通讯员陈新娜) “本以为集士驿站只是寄送快递,竟然还能办理企业注册,原来打算去县城办的,现在村里就可以办了,政府服务真贴心!”越溪乡南庄村村民杨能安在通过集士驿站里配备的电脑网上办理公司注册手续后感慨地说。

  今年以来,县政务办主动适应数字化改革的需要,以越溪乡南庄村为试点,充分利用村级集士驿站人员、场地等资源优势,将村级便民服务点与村级集士驿站整合,并借助县行政服务中心视频集成中心,大力推进政务服务在村(社)“网办”、“掌办”、“自助办”、“视频办”,数字化助力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村民不出村即可享受到多项政务服务事项办理便利。

  为确保政务服务事项在集士驿站能办成,县政务办积极协调当地乡镇(街道),在集士驿站配备了电脑、IPad、高拍仪、宁波自助服务终端机等设备;组织有关村的集士驿站人员集中到县行政服务中心进行“网办”“掌办”“自助办”业务培训,提高业务技能操作水平;制定《集士驿站政务服务人员岗位职责》等制度,规范集士驿站人员政务服务行为。同时,场景化制作政务服务事项“网办”、“掌办”操作视频,引导群众形成“网上办”、“掌上办”的行为能力和办事习惯。目前已完成102项高频政务服务“网办”、“掌办”操作视频录制。截至目前,南庄村集士驿站可为本地及周边村落的群众提供社保、医保、公积金、不动产、公安服务、市场主体注册登记等事项的咨询、查询、办理服务。自5月中旬以来,已办理政务服务事项10余件,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

  下一步,县政务办将在南庄村试点基础上,以点带面,大力推进更多村(社)便民服务点与集士驿站整合,持续推动资源向一线倾斜、事项向一线下沉、服务向一线集中,不断提升村级便民服务点的服务能力,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就近可办。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