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大佳何镇  >  本地新闻

涨坑打造“武林村” 众人拾柴火焰高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6月11日 09:09:54  

  本报讯(特约记者蒋攀通讯员尤才彬) “陈教授,这个‘武’字贴上去不好看,我们建议用毛笔来写。”6月9日,在大佳何镇涨坑村,前来助阵的“葛家军”葛运大在节点改造中提出了自己的想法。这两天,来自葛家村的5位村民志愿参与涨坑村的艺术振兴乡村工作。

  “那我们再请林冬和老人出手,之前‘武林秘境’地上的‘武’字也是他写的。”陈庆军回应道,林冬和是涨坑村里打小洪拳年纪最大的,由他来写这个‘武’字,这个节点就有了故事。“按照我原先的草图,‘武’字周边小圆木片的排列是随机的,‘葛家军’和涨坑村民最后弄出来的效果是规整的。”陈庆军笑着说,艺术就应该多样化,村民自己动手做的就是最有艺术的作品。

  10几天来,在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学院教授陈庆军及其研究生团队的激发下,村民积极参与到村庄的艺术改造中来,“功夫涨坑”IP形象也逐渐在村庄的各个节点中体现。“葛家军非常有经验,而且村民与村民之间的沟通会更顺畅。”陈庆军觉得有了5位“葛家军”成员的“打样”,可以更加顺利地帮助涨坑村民解决在艺术改造中遇到的困难。

  在篱笆节点,经过涨坑村民的改造后,陈庆军总觉得缺少点缀的东西,经过“葛家军”的建议,篱笆有了新变化。“我们把毛竹筒削成各种形状,装饰到篱笆上,有层次感,可以横着种花,也可以竖着种花。”“葛家军”成员葛三军介绍,涨坑村村民做的篱笆外面加了细竹,很有特色,他们在此基础上进行了修整点缀,比如把顶部多出来的细毛竹割掉,再用整根的毛竹对半开,覆在上面,既美观又安全。

  据了解,去年我县启动大佳何镇石门艺术谷的打造,涨坑村正是石门艺术谷的第一站。通过联合打造涨坑村、葛家村、石门村、团联村等4个行政村11个自然村,激发村民内生动力,共同挖掘更多本地产业、文化内涵,推动村庄发展、村民共同富裕。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