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版栏目  >  校园风

叶爷爷,真了不起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6月11日 09:16:55

  城中小学六(1)班王一诺

  在我们周围,有许许多多形形色色的人。有些人,我们总能在大屏幕上看到他,他光鲜亮丽,华丽登场,是众多人心中追捧的偶像;有些人默默无闻,他早起晚归,风尘仆仆,习惯于将自己疲惫的身影暴露在清冷的晨曦里,湮没于阑珊的灯火中。

  有这样一位老人,他不是交警,却在车流密集的校门口义务指挥交通,一站就是六年,寒来暑往,风雨不变!他就是——叶兆眺爷爷。

  每天晨曦微露,一个熟悉而又忙碌的身影出现在路口,不用猜,他就是孩子们眼中亲切的叶爷爷,家长们口中热心的叶师傅。

  叶爷爷今年七十多岁了,是一名农村共产党员。六年前,他看到城东小学门口,每到早晚高峰期,校门口车流量密集。他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如果没有人疏导交通,就会危及孩子们的生命安全!

  就这样,城东小学门口这条熙熙攘攘的小路中间多了一个红马甲的身影。

  “小心,小朋友!来,爷爷送你过去!”晨光中,叶爷爷大手牵着小手,两眼警惕地盯着过往的车辆,时不时用手示意驾驶员暂停,将孩子安全护送到马路对面,然后才又折回来……他不知疲倦,一趟又一趟……

  瞧!大雨滂沱中,他那宽大的雨衣,遮不住暴雨的肆虐,全身湿漉漉的,雨水顺着他的发际,脸颊直往下淌。雨靴早已积满了水,“咕咕咕”,每走一步都会发出沉闷的声音。可是,他紧紧拽着一只只小手,仿佛在完成一项重大的使命。烈日炎炎下,他的脸早被烤成了古铜色,深深的皱纹里盛满了车辆扬起的灰尘,热汗浸透了他的衣衫,像刚从水里捞上来似的,可他顾不上擦一擦,深邃的目光里满是警惕,盯着来往的车辆,不敢有丝毫的松懈。

  遇到冰雪天路滑,低年级的小朋友一步一滑摇摇晃晃。叶爷爷担心滑倒,就上前接过书包:“小朋友,来,爷爷抱你过去!”他蹲下身抱起小朋友小心翼翼地送到马路对面……

  “谢谢爷爷!”

  他朝小朋友摆了摆手,只是微微笑了笑。我想,那微笑一定是世上最美的笑容。此时,天虽冷,但在场的每一个人心里都是暖暖的,如春风拂过心田,似暖阳照进心房。一股莫名的敬意油然而生!

  有人说:做一件好事不难,难在一辈子做好事。叶爷爷在城东小学北门口这条并不宽敞的小路上,风雨无阻,一做就是六年!叶爷爷说,他将会把这件红马甲一直穿下去……

  叶爷爷护送的不仅仅是一个个学子,更向我们传递了一颗灼热的奉献之心。他用实际行动为学子们点亮了一盏盏生命安全的绿灯!

  叶爷爷,一位年逾古稀的老人,亦是一位了不起的凡人。

  (指导老师:张飞燕)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