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版栏目  >  校园风

我的妈妈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6月11日 09:16:55

  金阳小学四(1)班金洛好

  每当我看到别人的妈妈能烤出香甜美味的蛋糕和脆脆的饼干时,我就打心底里的羡慕。可是我的妈妈很忙,根本没时间烤蛋糕。

  记得有一次,妈妈双手抱着一个大箱子回来,里面装的是一个海氏牌烤箱和一些烘焙工具。一脸兴奋地对我说:“今天,我做个8寸的戚风蛋糕给你尝尝!”我听后高兴坏了,仿佛眼前已经摆放着一个又香又甜的大蛋糕,鼻尖被阵阵香味包裹着,想得我口水都要流下来了。

  妈妈按照书本上的比例、流程一步一步操作下来,最后将蛋糕糊倒入8寸蛋糕模具内,轻轻地震了几下,直到震出大气泡后,放入已提前预热好的烤箱内。我们俩的心里都充满了期待,幻想着蛋糕的样子……

  随着“叮——”的一声,妈妈激动地跑过去,隔着玻璃门凑上去一看,大叫一声:“哎呀,不好!”我闻声赶去一瞧,老天爷呀,烤箱里的似乎不是一个蛋糕,而是一块黑煤炭,这能吃吗?

  只见妈妈眉头紧锁,终于鼓足了勇气打开烤箱的门,取出了烤盘。这画面简直惨不忍睹,一团黑咕隆咚的不明物体呈现在我们眼前。妈妈突然抬头看着我,我瞬时有种不祥的预感,撒腿就跑。我刚迈出一步就被妈妈迅速抓住领子拽了回来。妈妈用筷子抠开蛋糕,哦不,是抠开了那块黑煤炭,取出没被烤焦的一小块,不怀好意地说:“来,尝尝看!”我苦笑着张开了嘴,无可奈何地咽了下去。

  经过长期的苦练,妈妈现在真的可以烤出美味可口的戚风蛋糕了。还有能飘溢出香味的面包及咬在嘴里会发出脆脆响声的饼干了。

  这就是我可爱的妈妈!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