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版栏目  >  校园风

他后悔了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6月11日 09:16:54

  辛岭小学五(3)班严靖皓

  那是去年暑假的一天,我的淘气鬼弟弟,闹出了一件又可气又可笑的事情。

  那天午觉醒来,弟弟就迫不及待地出去玩了,他走着走着,发现了一只鸡妈妈正带着鸡宝宝们觅食呢。他立马来了兴致,随手捡起几颗红枣大小的石子,瞄准了一只小鸡崽儿,用力地扔了过去,可惜没扔着。接着,第二颗,第三颗……终于,那一颗圆溜溜的石子不偏不倚砸到了一只小鸡崽儿,疼得它发出了咕咕的叫声。弟弟见了,立即大笑起来:“哈哈哈……”

  在一旁找食物的鸡妈妈见状,哪里肯善罢甘休,随即扑动翅膀,朝着弟弟发起攻击。弟弟哪见过这阵势,吓得脚都软了,“扑通”一下,摔了个狗啃泥,鸡妈妈趁着这个空当,飞似地扑过来,狠狠地啄在弟弟的大腿上。正值酷暑炎夏,我可怜的弟弟只穿了一条短裤,这一啄,白白的大腿上立马鲜血直流。

  “啊!”只听弟弟大叫一声,母鸡不知是解了恨还是被吓到了,赶紧逃之夭夭。这时妈妈闻声赶来,看见弟弟双手捂着伤口,紧闭着眼睛,哇哇大哭:“疼,疼,好疼啊!”妈妈连忙把他扶起,着急地问:“哎呀,宝贝,你怎么受伤了?”弟弟委屈地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全告诉了妈妈,看着弟弟一脸的眼泪鼻涕,妈妈既心疼又好笑。

  自那以后,弟弟再也不敢随便惹是生非了。一天,鸡妈妈又带着一群小鸡崽儿从家门口路过,妈妈问弟弟:“这下你还敢不敢去招惹鸡妈妈了?”弟弟吓得赶紧往妈妈身后一躲,像个拨浪鼓似地摇着头说:“不敢了,不敢了。”

  (指导老师:王婷婷)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