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高中

漫步人生路,得失皆景致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6月11日 09:16:49

  第一职业中学高二(10)班徐子涵

  那一夜,我辗转难眠。志愿单上的一行字反复映射在脑海,幻化成一道恶毒的魔咒,让人无法挣脱。心口的伤,更是痛得撕心裂肺。

  中考失利,大势已去。当我得知这个消息后,裹挟着不甘、失望、愤怒、彷徨与悲苦的泪就如窗外的雨,大滴地坠。一颗怀揣着高校梦的倨傲之心,彻底破碎。

  也曾真的以为,命运之神狠心地将我遗弃,而狼狈不堪的自己再也无法拥有飞翔的权利。可事实证明,我错了,错得荒谬,错得离谱。

  就这样,带着无限的辛酸与落魄,我去了那所自己一向都嗤之以鼻的第一职业中学就读。

  可正是在这片全新的天地里,我才寻找到了重新绽放的契机。

  职高的学习环境较为轻松,不像是普高的学子光是应付繁重的课业就花尽了所有力气。因此,一向热爱阅读却苦于没有精力的我就得以在闲暇之余重拾名著典籍。

  在此期间的我犹如一尾求知若渴的鱼儿在浩瀚无边的书海里尽情地游弋,又好似久旱之后的草木乍遇甘霖,痛快淋漓地吮吸着那些先贤哲人留下的精神甘露。

  大半载的光阴倏忽逝去,我已经放下伤痛,忘掉失败的过往,只是孜孜不倦地浸淫在文学的国度中。小时候的读书种子于今朝再度萌芽,并且是一发不可收。

  我将我所经历过的血与泪注入笔端,用一颗坚强不屈的心写尽这几年来的妥协颓丧以及拼命反抗到最后的心灵重建!我不气馁,我不放弃,因为我只是在等,等待天光大泄后的光明灿烂,等待一个只属于我自己的黎明!终于,我做到了!

  继第一次发表在当地的报刊后,我才又一次真正地体会到何为成功的味道!我热泪盈眶,捧着报纸的双手不禁激动得不停颤抖。不同于以往的那极度的苦涩与酸楚,这次的泪水里淌的是黯夜凄凉终见天日的喜悦与苍天未负苦心之人的快慰!面对老师的赞誉,同学的艳羡,这样的幸福明明是来得好不容易,却仿佛置身梦里。

  往后,我的文章不断地在各大刊物上成功发表,但我不忘初心,并没有因为喜悦而冲昏头脑,因为我早已明白,好的坏的都是风景!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