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版栏目  >  校园风

美啊,瘦西湖!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6月11日 09:16:55

  城东小学四(5)班杨冬跃

  “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孟浩然愿意舍下李白这样的良友去观赏扬州的烟花三月……扬州真的有这么美吗?五一假期,我和妈妈、妹妹、阿姨一起游扬州,现在想起来都激动万分呢!扬州有生机勃勃的个园,热闹繁华的东关街……但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远近闻名的瘦西湖了。

  从瘦西湖景区的南大门进入,看着瘦西湖如画般美景,我如痴如醉:草坪绿意盎然,旁边鲜花朵朵,五彩缤纷,柳树的长发在微风中轻轻飘拂。茂盛的花草,生机勃勃的柳树,再加上游人如织的瘦西湖,组成了扬州独一无二的一道风景线。为了能看到更多更美的景色,我不得不匆匆告别花草们。

  绕过小径,顺着台阶拾级而上,一座直入云霄的高大建筑映入眼帘。没错,这就是白塔。相传它是乾隆皇帝下江南时,接待皇帝的大盐商为了讨好皇帝,在一夜之间改造成的。望着气势不凡的白塔,我们不禁感叹不已。

  下了台阶,在我们眼前的就是不得不说的五亭桥。五亭桥与别的桥不相同的是,它那五座秀丽挺拔的亭子,如同五朵莲花在水面浮现,因此五亭桥又名“莲花桥”。桥下有15个桥洞,洞洞相连,据说月圆之夜,15个桥洞中都会映入一轮明月,形成奇特的景观。

  过了五亭桥,顺着小路往左走,我们就来到了尤为著名的二十四桥。桥长24米,宽2.4米,上下各24级台阶,各24根栏杆,因此得名“二十四桥”。我站在桥上,向远处眺望,瘦西湖在柳树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美丽。

  “二十四桥明月夜……”看着眼前的桥,我仿佛化作瘦西湖的一滴清泉,每天看着人来人往……

  (指导老师:张琴)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