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全县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6月11日 09:26:4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 6月9日下午,我县召开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要求以需求为导向,以改革来破题,推动我县数字化改革工作走深走实。市委改革办副主任夏行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汪志主持,副县长李铭胜、杨钻参加。

  会上,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县经信局等“5+1”系统牵头单位分别汇报了上阶段数字化改革工作情况;随后县教育局、县民政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市场监管局等民生领域的主要牵头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前阶段全县数字化改革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重大任务(核心业务)梳理工作开展较及时,工作对接有进展,改革工作有亮点,“企服淘”获全省数字经济系统应用场景大赛一等奖并进入推广目录清单;文体用品列入省级行业产业大脑“揭榜挂帅”项目等。但仍存在对数字化改革工作的重视程度不够、理解不够准确、向上对接不够积极主动等问题。

  就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紧扣省市任务要求,紧扣争先创优进位,紧扣改革需求事项、多跨场景、改革任务“三张清单”,深化推进我县数字化改革各项工作,重点做好“四个务必”。一是务必要“一把手”亲自抓,各部门一把手务必高度重视,必须亲自谋划、亲自部署,把改革思路转化成具体的目标举措,制定并落实核心业务梳理、应用场景谋划、微门户打造、争取揭榜挂帅等计划。二是务必要及时精准加强与省市部门对接,吃透省市部门对数字化改革工作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并做好重大任务(核心业务)梳理,将年度工作目标拆解细化到最小可执行颗粒。三是务必要紧贴实际谋划项目,从具体需求、具体工作、具体问题出发谋划,坚持项目为王、厘清边界、充分利用数字化转型已有成果,按照“提升一批、整合一批、新建一批”的思路,加快推进多跨重大应用场景建设。四是务必要集中力量推进数字化改革,数改部要做好统筹牵头工作,“5+1”各专题组要充分发挥作用,切实强化各成员单位之间的沟通协调,以高度的责任感持续推进数字化改革工作。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