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特色文创点亮温泉小镇国旅创建之路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6月11日 09:29:30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俞梦婷记者何莎莎)近日,一份特殊的伴手礼在“宁海森林温泉旅游度假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这个外形清新、功能实用的森林温泉手提袋,一经发布便受到了众人的喜爱。

  从国画大师潘天寿的真迹演变成的森林温泉logo,到“国潮”风格充满青春活力的映天池,再到独特的“手心色”——温泉蓝,还有艺术留白的创意空间……一个简简单单的手提袋,蕴含了森林温泉的历史渊源和艺术气质。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度假区旅游形象,宁海森林温泉不仅引入VI等新型游客交互模式,还在文创领域下功夫,深入挖掘森林温泉人文底蕴和文化要素,聘请专业设计团队进行文创产品打造。目前已完成笔记本、帆布袋两款产品的设计和生产,温泉雨伞和温泉名画丝巾已进入设计收尾阶段,第一批样品已经呈现。此外,度假区内各项目也有属于自己的独特文创,如温泉文化艺术村此前获奖的“妞妞飞猪”,以及今年推出的辛丑年“吉祥牛”等,各式各样的文创产品为小镇画龙点睛,助力森林温泉向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成功创建迈进一步。

  据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度假区还会不断强化IP运营能力,赋予小镇对外窗口以鲜明的主题形象,最终将文创融入百姓生活,让每一位来温泉的游客都能感受到文创的魅力。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