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全面推进新冠疫苗第二针次接种服务

昨起我县暂停接种新冠疫苗第一针 7月恢复预约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6月11日 09:41:55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娇芳沈忠华)昨天是我县新冠疫苗只进行第二剂次接种的首日,早上8点不到,会展中心接种点已有500余人排队。

  预诊区护士夏宁妍告诉记者,现在预诊速度非常快,很多市民已安装了支付宝、浙里办等并在等候的时候就完成建档,部分市民直接截图保存签到码,基本上1个人1分钟就能完成登记。上午10:30,该接种点外面已无排队人员,11:20完成室内等候区最后1人接种服务。

  据介绍,6月10日起至6月30日,我县将全力做好第二剂次疫苗接种工作,暂停新冠疫苗第一针剂接种。目前,允许接种第一针的人员,主要为出国人员(凭签证护照、机票等一律到北部医院接种),出海人员(严格控制核实身份)以及看守所拘押人员由属地疫苗接种门诊审核登记后择时安排接种。7月起,我县全面恢复新冠疫苗第一针接种服务。

  目前,我县使用的是北京生物、北京科兴中维和安徽智飞生产的疫苗,北京生物和北京科兴疫苗为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原则上可以序贯接种,而安徽智飞疫苗是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北京生物和北京科兴疫苗需要接种两剂,首剂与第2剂之间的接种间隔在3周及以上,第2剂在首剂接种后8周内完成;安徽智飞疫苗需要接种三剂,相邻两剂之间间隔建议≥4周,第2剂尽量在第1剂接种后8周内完成,第3剂尽量在第1剂接种后6个月内完成。

  截至6月9日,我县累计接种新冠疫苗人数达42.86万人,其中有10.74万人已完成全程接种,全员新冠病毒免疫屏障不断加厚。但目前,全县超56天脱漏种人员近10200人次,建议该人群尽快去各新冠疫苗接种点完成受种。

  端午小长假即将到来,在此呼吁市民朋友尽量不去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在公众场所戴好口罩,继续配合扫码、测温,做到少聚集、不扎堆、保持一米线,愉快地度过假期。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