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大佳何镇  >  头条列表

小山村举办“武林大会” “功夫涨坑”助力乡村振兴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6月15日 09:25:33  

  本报讯(记者杨思敏) 6月12日上午,大佳何涨坑村举办了声势浩大的“武林大会”,同时还开展了艺术振兴乡村成果展,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竞相观摩。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贵军,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秀高,县政协副主席石建军参加。

  李贵军一行首先参观了涨坑村艺术振兴乡村成果展,通过与村民面对面交流、拜访手艺人等形式了解民情民意,随后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武林大会”表演。

  据了解,涨坑村首届乡村武林大会汇聚了各界“武林高手”,太极、拳术、刀、枪、棍等各种武功招式层出不穷。一个个“武林高手”纷纷登上村里的“武林擂台”,动如风,站如松,你扫腿,我舞棒,看得人直呼过瘾。涨坑村具有习武的传统,村里1800多个村民几乎人人舞狮习拳。今年5月26日,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教授陈庆军团队艺术驻村涨坑,挖掘村庄500多年的小洪拳、垒地狮等传统武术文化,提炼出“功夫涨坑”IP形象,并运用到村庄改造提升、产业植入等各个环节。以艺术激发村民内生动力,用功夫IP把全村老百姓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发展村庄。

  “功夫涨坑”IP化打造提升村庄是我县艺术振兴乡村的一种新探索。我县自2019年启动“艺术振兴乡村”计划,通过引进艺术家驻村等行动来赋能乡村,激发村民内生动力改造乡村,就地就近取材、培养本土“乡建艺人”、挖掘乡愁元素、壮大农旅产业经济,以艺术为媒介寻求产业突破,实现共同富裕。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