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市场监管局持续加码推进“一打三整治”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6月16日 08:48: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骆琪高敏峰)近日,县市场监管局桥头胡所在一餐饮店内查获了一批违规渔获物,对当事人进行处罚后,执法人员又联系了当地社会福利机构,将海鲜无偿送给了桥头胡敬老院。

  今年休渔期以来,县市场监管局通过全面谋划、广泛宣传、精准分类和联合监管等措施,持续推进“一打三整治”专项工作。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173人次,检查市场、超市、餐饮单位等经营主体880家次,查获违禁渔获物20.4公斤,对无法出具进货查验凭证的经营户,当场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29份。

  据悉,自“一打三整治”专项工作开展后,县市场监管局立即成立“禁渔”专项行动工作小组,厘清摸排重点、主要区域、案件查办、应急联动等工作内容,进一步落实分工,明确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禁渔保障机制。该局把餐饮、民宿、农贸市场、水产收购户等列入一级检查对象;将带鱼、鲐鱼、小黄鱼、大黄鱼、银鲳、三疣梭子蟹、龙头鱼、虾蛄等8种水产品作为重点管控商品;把县中心农贸市场周边、城区主要街道、旅游景区等区域列入联合整治区域。根据分类模式实施不同检查频率、巡查模式和人员配置,实现区域精准全覆盖。

  为营造禁渔良好氛围,该局在农贸市场、餐饮单位、水产门店等公共场所张贴宣传海报,并与经营户签订海洋资源保护工作自律承诺书,发放禁渔公告和宣传资料,提高了经营者自觉守法意识;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单位,组织开展行政约谈。共发放禁渔公告及宣传资料756份,召开禁渔政策宣讲会8场,约谈市场举办方38家次,签订责任状和承诺书681份。

  “我们组建由市场监管局和农业农村局共同执法的联合检查分队,形成整治合力,并通过设立‘一打三整治’专线举报电话和举报箱,畅通社会各界联系渠道。”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联合检查分队根据餐饮单位营业规律,持续对农贸市场、水产门店、海鲜排档和餐饮单位等场所开展执法行动,对无法提供合法来源的渔获物启动源头倒查机制,真正形成群众监督和部门监管的共治合力。目前,已联合渔业主管部门对29起非法销售违禁渔获物行为进行了当场处罚,并立案调查1件。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