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开展基层医疗机构静脉输注资质复核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6月16日 08:48:2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屠以撒通讯员林静)日前,县卫健部门组织对全县基层医疗机构进行静脉给药和抗菌药物静脉输注相关业务培训及考核,共计300余人参加。

  此次培训内容以理论知识与实操考核相结合,理论方面主要有药物的合理使用、药物配伍,用药管理、抗菌药物的合理使用及管理,常见输液反应(过敏性休克)的识别和处理,心肺复苏、吸氧等,相关法律法规、卫生监督、疫情防控,输液操作理论及技能。培训后对参会人员进行实操考核,现场考试成绩纳入资质复核依据。

  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规范静脉输液准入,增强全县诊所、村卫生室(所)静脉输液安全意识,加强对静脉输液的主动评估与管理,进一步提升我县基层医疗机构的服务能力和医疗安全。

  据了解,自2019年我县启动静脉给药服务和抗菌静脉输注准入以来,共核准288家。县卫生健康局目前已完成初审352家,将于6月份完成静脉给药服务和抗菌药物静脉输注资质复核工作。从7月1日起,未经核准的,不得开展静脉给药服务和抗菌药物静脉输注活动。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