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市场监管局着力推进食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6月17日 09:31: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 通讯员郑坚)自6月份以来,县市场监管局持续推进食品安全违法大整治行动,目前已立案23件。“我们还将加大对典型案例的曝光力度,第一时间公开食用农产品、时令食品等各类抽检结果,本月计划在食品生产、食品流通、餐饮环节抽检160余批次。”日前,该局相关负责人在采访中介绍。

  为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群众食品消费和饮食健康安全,6月份起,县市场监管局全面启动为期一个月的食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通过“六大”行动夯实全县食品安全工作基础。

  着眼食品安全意识的提升,举办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智能阳光厨房”公众开放日、食品安全“你点我检”系列活动。针对各地食品安全隐患开展约谈,营造良好宣传氛围,压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针对生产、流通、餐饮三个环节,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违法整治、基础提升、管理优化四项行动。通过排查摸底,形成问题清单,建立工作台账。针对排查摸底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督促其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的则采取停业整顿、取缔等措施。行动开展一周以来,该局已检查食品生产企业、小作坊73家,餐饮单位342家,大中型商超27家,小食杂店142家,养老机构食堂12家,建筑工地食堂4家,学校(幼儿园)食堂42家,集体用餐配送单位1家,农批(贸)市场25家。在持续深化农贸市场改造提升行动、农村家宴“阳光厨房”建设工程、校园智能“阳光厨房”建设工程等民生工程的同时,督促引导大中型餐饮企业和食堂引入4D、5S、6T等先进管理模式,切实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 张颖    稿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