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强蛟镇入选宁波市乡村全域旅游示范区培育单位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6月17日 09:43:26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吴立高 记者丁倩倩)近日,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公布2021年宁波市乡村全域旅游示范区培育单位,强蛟镇以高分入选,系全县唯一。

  据悉,2016年开始,宁波市在全国率先开展乡村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推动创建单位成为环境优美、公共设施完善、产业要素完备、管理规范有序、服务品质优良、社会统筹发展,能够全面满足游客体验需要,多种业态集聚,具有不同特色的旅游产品或旅游产业集群的各类乡村旅游目的地,实现乡村旅游集聚化、高品质发展。

  近年来,强蛟镇坚持以游兴村、以游强镇、以游富民,全力打造“家门口”美丽风景,乡村全域旅游发展迅猛。按照全域旅游大景区的发展定位,该镇探索美丽城镇与美丽乡村建设同频共振,形成大文旅产业发展态势,积极深化“艺术振兴乡村”理念,全面提升乡村旅游业的发展质量和服务水平,有力推动峡山、骆家坑、上蒲等乡村文化旅游全面振兴。

  接下来,该镇将以此次入选市乡村全域旅游示范区培育单位为契机,对标乡村全域旅游示范区相关要求,锚定峡山和薛岙区块“两个美丽”图景,强化顶层设计、镇村联动、要素整合和多维合作,加快推进乡村全域旅游建设步伐。同时,整合文创、旅游、节庆、商贸等资源优势,逐步丰富多层次滨海旅游业态,全线唱响“蓝湾绿岛·逍遥强蛟”文旅品牌,持续释放乡村旅游综合效益,推进共同富裕。

责任编辑: 张颖    稿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