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高中

栀子花开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6月18日 09:44:20

  第一职业中学高二(10)班徐子涵

  轻轻地,栀子花开了。容色淡然的它只着一袭素净到极致的白色衣衫,默默伫立在这个污浊时代的尽头,兀自绽放岁月留给它的情怀。

  它并非“生而不凡”的玫瑰,在这个皮囊至上的年头,没有惊艳众生的靓丽外表,自然就无法得到世俗之人的疯狂追求。

  如果是那浓妆艳抹还会主动献媚逢迎的玫瑰盛装出席,自然就有无数人会为它而惊呼动容、臣服热捧。到了栀子花这儿,待遇就大不相同了。几乎没人愿意替它卖力地做宣传,只因鲜少有人会在意这个偏安一隅从不争抢且只懂做好自己的透明存在。

  它不卑不亢,即便无人问津也只是尽心尽力地散播悠远缥缈的芬芳,而花香就如同山间那一汩纯净无杂的涧流般沁人心脾,同时倒映出天方地圆的辽阔。

  夜晚的轻风伴着崎岖小径旁栀子花的清香,缓缓地抚过游子的胸膛,也抚过他们心中的惆怅———那都是愁绪未眠的天涯漂泊客与迷惘萦怀的凡尘失路人。漫漫长路,总有人渴求着一生都在热恋的故土;还有人探寻着梦中亦是未知的征途。

  当他们体会到孤寂难耐却又无法抵达父母身旁、对未来深感无望但还不甘就此沉沦堕落时,栀子花会以自身作为榜样,劝慰那些疲累彷徨的心,告诉他们无论如何都不应放弃。

  看,它是多么顽强!因为无论在哪儿我们都可以发现栀子花纤细瘦削的身影。感觉很是柔弱,貌似经不起来自外界的一点雨打风吹;却又更为不屈,既然无法被摧毁就努力去设法变得愈强!

  质朴是它,低调是它,专注是它,奉献是它,坚强还是它!繁花似锦觅安宁,淡云流水度此生!即便毫不起眼,但仍值得称颂!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