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前童镇  >  本地新闻

前童宣讲团走村入户送平安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6月21日 09:25:21  

  本报讯(记者潘怡帆通讯员冯珂) “陌生来电需警惕,核实清楚莫大意;个人信息不外传,陌生电话不轻信;不将现金转入陌生账户,防止电信诈骗案件发生……”近日,前童镇平安宣讲团成员来到该镇大郑村,为当地村民上了一堂生动的反电信诈骗宣讲课。

  反诈宣讲团成员通过一个个生动详尽的被骗案例,揭露电信诈骗的作案手法,增强广大村民的防范意识,受到了村民欢迎。“村里老人小孩较多,这样的宣传有助于进一步提高老人反诈防诈意识,增强防范意识和保护自身财产的能力。”大郑村党支部书记沈伟江说。

  据了解,这支宣讲团主要由基层民警、司法所工作人员、律师以及群众基础良好的社会组织志愿者组成,共有10余名成员。宣讲目的是提高广大市民的防诈骗能力,加强群众的法律意识教育,做到不贪财不受骗;宣传禁毒的相关知识,提高广大市民识毒、拒毒能力等。

  “主要以身边的案例,并结合动漫、视频、案例、PPT讲解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讲。”前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在17个行政村开展巡回宣讲外,下一步,平安宣讲团还将进学校、进单位、进企业、进场所,向镇区内的学生、企业员工以及各行业的人群进行宣讲,为广大群众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的镇区环境。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