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新闻

一场比赛 三个一等奖

我县艺术之花魅力绽放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6月22日 09:05:3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陈俊通讯员王小飞)日前,由宁波市教育局主办的宁波市教育系统第十九届艺术节落幕,代表我县参赛的潘天寿小学合唱团、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城西校区正·乐民族管弦乐团、正学中学艺术团群舞社在合唱、器乐、群舞三个专场中表现出色,一举获得三个一等奖,创下我县代表队在市艺术节比赛中的历史新高。

  潘天寿小学合唱团的一位指导老师告诉记者,这次艺术节,合唱团与全市54支小学合唱团同台竞技,选取了《爱是我的眼睛》和《期待的远方》两首作品参加比赛。《爱是我的眼睛》是一首献给盲童的歌曲,旋律温暖流畅,歌词温馨感人。《期待的远方》表达了每个人应无所畏惧地朝未来进发的勇气。合唱团用天籁般的合声夺得合唱比赛一等奖。

  泼一抹墨色,国风脉脉。调几声弦音,民韵悠悠。历经两个多月的辛勤排练,城西民乐队的原创民乐合奏《社戏印象》在24支参赛队伍中表现优异,一举夺魁。整曲贯穿越剧和“国粹”京剧,讲述改革开放后新中国的美好景象,旋律中有欢快、坚毅的磅礴之姿,又有清悠婉丽、江南灵秀之气。

  正学中学群舞《庄严的宣誓》在高中组20支参赛队伍中摘得一等奖,这也是我县高中组群舞在上级教育部门组织的比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正学中学艺术团是该校的文化特色品牌,学校一年一次的艺术节及五四大型晚会的举办,打造了艺术团诸多精品节目,此次群舞《庄严的宣誓》便是艺术团为了献礼建党100周年而精心编排的舞蹈。

  全面提高学生艺术学习质量是素质教育的基本要求和重要内容。近年来,我县教育系统以各项艺术教育展演活动为载体,着力提升教师专业素质,积极开展课程改革,艺术教育水平不断提高。目前,我县各校艺术教育特色彰显,做到了校校有特色艺术课程、人人有喜爱的艺术项目,激发了学生的艺术兴趣,为学生全面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 张颖    稿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