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越溪乡  >  本地新闻

瓜界新宠彩虹西瓜助农增收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6月22日 09:22:31  

  本报讯(记者卓佳洋通讯员惠晓阳) “我第一次吃到这种吊在空中的彩虹西瓜,名字好听,瓜肉又好看,吃起来汁水多,特别甜,还有清香味。”近日,越溪乡绿色城堡果蔬专业合作社的采摘园迎来了百余名各地游客,颜色独特、味道甜美的彩虹西瓜受到了游客们的追捧。

  走进绿色城堡果蔬专业合作社采摘园的大棚内,就能看到一个个吊着长的彩虹西瓜,瓜蔓顺着架子往上长,西瓜用网袋兜着挂在半空中,长势喜人。初看彩虹西瓜与普通西瓜并没有什么不同,但切开后会发现,里面的瓜瓤橙色与乳黄相间,纵切剖面好似一道彩虹,瓜皮极薄,吃起来特别脆甜。

  “这种西瓜不像平常吃的那般大,长到3斤左右就成熟了。别看个头小,但口感真不错,入口有一种瞬间融化的感觉,含糖量高达13%,每斤可以卖到18元。”采摘园负责人李全介绍。为了保证彩虹西瓜的卖相、口感,绿色城堡采用立体栽培技术,可以实现西瓜生长全程不落地,互不挡光还能通风,西瓜病虫害少,卖相更好,具有一定的观赏性。同时,绿色城堡严格按照绿色无污染的技术要求种植彩虹西瓜,使用传统的人工授粉、有机肥料,并邀请专家进行技术指导。目前,绿色城堡果蔬专业合作社的彩虹西瓜亩产量可达4000多公斤。

  深挖彩虹西瓜等特色农业“富矿”,打造绿色优质品牌,是越溪乡农业发展的前进方向。近年来,越溪乡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以转变农业增长方式、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立足自然资源优势和特色产业优势,积极引导农民调整产业结构,合理盘活闲置资源,着力实现特色农业现代化,同时大力推广采摘种植等农旅融合模式,带动群众致富增收,推动乡村振兴。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