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一市镇  >  本地新闻

7旬老人迷路 网格员暖心相助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6月23日 09:14:05  

  通讯员叶心好张春涛

  日前,一市镇两名网格员及时帮助一名迷路的外地老人回家,获得群众一致赞扬。

  当天中午12时20分,一市镇茂林社区网格员郭海董在兰香路上巡逻。在兰香路和一市街交叉口,他发现一辆轿车缓慢行驶,司机不断向路过的人打听着什么。出于网格员的职业敏感,他立马上前了解情况。

  原来车主是一位外地游客,自驾到一市游玩。车子开到茂林路时,被一位老人拦下。原来这位老人迷路了,热心的车主就让老人上了车,载着转了好一会儿,一路打听,还是找不到老人的家。时近正午,又找不到回家的路,老人急得满头大汗。

  老人年约70多岁,操着外地口音,说不清楚话。郭海董通过反复询问,了解到老人来自甘肃,来一市的女儿家走亲。到一市的第二天,乘女儿不注意时,想出来走走,走着走着就迷路了,怎么走都找不到女儿的家。老人只知道女儿姓名,大概叫做姜笑坤,嫁到一市镇,但不知道是哪一个村。

  作为一名管理户籍人口,并参加过第7次人口普查的社区网格员,郭海董对全镇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有一定的了解。因为一市姓姜的居民很少,所以对“姜笑坤”这个名字有点印象,应该是一市自然村的。于是他马上联系另一位网格员叶心好。叶心好对一市自然村比较了解,确定一市村有姜笑坤这样一个人,并且居住在金溪北路。之后叶心好立马赶来现场,和郭海董一起把老人送到了位于金溪北路的姜笑坤家中。

  老人到家后,对网格员的护送表达了深深的谢意,周围群众也纷纷点赞。看到老人回家,老人的女儿总算放下了心,她告诉网格员,自己到处找都找不到,都急得掉泪了,嘴里一直念叨着:丢了如何是好丢了如何是好……

  临别时,两位网格员还不忘提醒老人的女儿:天气炎热,老人独自外出要多加注意,尽量安排专人陪伴,以防走失。如遇到老人走失的情况,要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寻求警方帮助。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