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城区新闻

拧成一股绳 铆足一股劲

兴海社区吹起清廉风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6月23日 10:45:0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张帆通讯员葛萍萍彭优芝)“小区制度与法律一样,它的生命力在于实施,它的权威也在于实施。”兴海社区党总支书记王琛在自在城小区业主代表大会上总结道。近日,兴海社区自在城小区业委会支部组织召开了小区业主代表大会,会议通过了《业主大会议事规则》、《业主管理规约》、《停车管理办法》、《小区文明规约》等制度。

  “会议信息公开不及时、不到位、不透明,缺少畅通的沟通渠道,居民肯定会有猜疑和担心,会议也难以顺利召开,制度更难以制定和执行。”经过多次实践经验和分析研判,兴海社区党总支书记王琛一针见血地指出症结所在。为顺利召开此次会议,在兴海社区党总支、居委会的指导下,由小区业委会牵头、小区物业协助与居民沟通、协商后制定相对完善的草案,并将草案的电子版、打印版提前一周分发至每一位业主代表,使其在会议前充分阅读与了解。

  关于如何改善小区内存在的管理漏洞、遏制小区内存在的不文明现象等,业主代表们纷纷发表重要意见,为打造美好和谐小区群策群力。畅通信息渠道,加强沟通交流,成为兴海社区打造清廉社区的一大法宝。

  据悉,自清廉社区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兴海社区着力打造四个“一”工程,组建“一支强劲有力的廉政队伍”,完善“一套规范实用的固廉制度”,构筑“一道清晰明了的纪律屏障”,带动“一股洁身自好的社会风气”,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接下来,勤政党总支、专业居委会、热心业委会、阳光物业办四方主体将继续凝聚合力,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推动清廉社区建设再上台阶。

责任编辑: 张颖    稿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