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城区新闻

培养“第一施救者”

桃源开展应急救护知识讲座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6月23日 10:45:05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周如歆周文文记者张帆)日前,桃源街道红十字会邀请县急救站王晓燕老师为街道全体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村(社)干部、第一书记、网格员、居民等265人,普及生产生活中常用的应急救护知识及技能。

  培训会上,王晓燕老师采取理论讲解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重点讲解了心肺复苏、AED使用、气道异物梗阻、创伤救护、烧烫伤等急救的基础理论知识,并示范讲解了常见的晕厥、烧烫伤等的紧急处理方式。学员们积极与老师互动交流。

  “以前都是在电视里看到,感觉并不复杂,今天我自己进行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没想到还是有很多技术要领。”湖西社区社工王广松表示,有了这样的实操培训,以后遇到突发情况,就不会慌了。

  王晓燕表示,了解和熟悉应急救护基础理论知识,初步掌握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等突发事件应急救护,能够为挽救患者生命争取宝贵时间。

  据悉,应急救护培训就是培训更多的现场应急第一反应人。近年来,桃源街道红十字会努力通过实用知识培训让各个社区、村(社)均有人员参训,并让参训人员全面了解“黄金四分钟”的重要意义。在专业的医疗急救人员到达之前对伤病员进行基础生命支持,为后续的医疗救治争取时间、创造条件,从而达到挽救生命、减轻伤残、利于恢复的目的。

责任编辑: 张颖    稿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