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城区新闻

北星社区积极推进老小区改造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6月23日 10:45:0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葛晓蒙)“改造我们很支持,也希望能尽快改造,我们很期待。”近日,北星社区居民陈阿姨对前来征求意见的社区工作人员连连说道。

  据悉,北星社区位于我县老城区,辖区内森工站宿舍、建设局宿舍等37个宿舍楼始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存在不同程度的楼顶漏水、墙体老化破旧等硬件问题,也有车辆乱停乱放、楼道杂物堆放等居民生活陋习。随着近年来居民对老旧小区改造的呼声日益高涨,社区已逐步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继去年完成物资局宿舍和水产局宿舍后,今年又启动了森工站宿舍、建设局宿舍等宿舍楼的改造工作。

  财政局宿舍改造前期,北星社区充分征询民声民意,首先在各个涉及改造的宿舍楼寻找热心居民进行先期宣传。协同设计院专业人员到现场进行评估,制定出具有普遍性的改造项目意见征求表,改造项目包括外立面修缮、雨污分流改造、三线整治、景观提升等,还将增设机动车充电桩等新项目。

  改造工作众口难调,为充分了解民意,社区工作人员不分白天黑夜、不顾周末假日,坚持入户走访。北星社区辖区内房屋周转率非常高,房主变更频繁,增加了改造工作难度,经过一个多月的加班加点,现北星社区37个宿舍楼中共有34个宿舍楼同意改造,其中全部同意改造意见书的宿舍楼有15个,预计改造成果能够惠及101个楼道,上千户居民。

责任编辑: 张颖    稿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