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城区新闻

跃龙松竹破解社区“老大难”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6月23日 10:44:0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华建平范芷苑) 近日,跃龙街道松竹社区组织150多名党员志愿者和社区居民志愿者,对辖区房前屋后绿化带和公园进行补植复绿活动,进一步美化当地环境卫生,打造美丽小区,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松竹社区创城责任区总面积1.3平方公里,辖区共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责任区测评点位27个。自松竹责任区召开创城动员大会以来,4个包干部门相关负责人多次进行实地走访,对存在的问题与社区共同协商,并制定整改方案。同时开展“我为宁海添光彩、文明创城我先行”签名等相关宣传活动,营造浓浓的创城宣传氛围。建立挂图作战、任务清单和问题处置工作机制。责任区划分为11个网格,4个包干单位,通过领导实地调研、部门负责人实地会商,责任包干干部分头调查等方式,共罗列出空置地整治、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等600多个“老大难”问题清单。

  期间,松竹社区创城责任区按照“先易后难,先急后缓”工作方法,组织包干单位73名干部,与社工和当地干部群众一起,集中整治棉纺厂宿舍,统一安装了楼道牌、清理垃圾20大车,对宿舍下水道堵塞和化粪池溢出进行了处理,共施划33个停车位。同时还对南门市场临时安置点北侧围墙进行解危,并种上苗木。西郊路路边绿化带堆积物、部分老旧小区楼道、绿化带、屋前屋后也进行了整治。截至目前,该创城责任区已组织3000余人次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共清理卫生死角600多处,清运垃圾300多车,添补绿化面积5000多平方米,美化了环境卫生。

责任编辑: 张颖    稿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