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新闻

夫妻巧手剪纸 献礼建党百年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6月24日 09:21:47

  (百姓故事)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陈俊通讯员刘琳艺)“红色的党旗下,56个民族欢欣雀跃大团结的场景。”出自我县园丁社区胡喜明夫妇之手的一幅庆祝建党百年的剪纸作品,构图复杂、剪法细腻,惟妙惟肖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与人民群众心连心的主题。日前,胡喜明夫妇用巧手剪出一幅幅剪纸作品,表达对党的深情。

  妻子胡喜明12岁开始学习剪纸,从剪窗花到场景化剪纸作品的创作,作品越来越丰富,而她一直有个朴素的愿望,就是发挥所长,用剪纸艺术向党表达感恩之情。“我的父亲也是党员,从小家里就有敬党、爱党的氛围,所以也想通过自己的方式,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为了创作这些红色作品,胡喜明在前期设计阶段,查找了大量历史资料,根据史实手绘图案。她的做法也得到了丈夫潘建华的支持,“我本来就是学模具的,对刻刀有点基础,我们创作这些作品的时候,分工合作,我主要负责刻的部分,她负责剪的部分。”潘建华说,创作并不容易,一幅1米乘1米的作品,差不多就要一个月时间,先查资料,设计画稿,然后才剪和刻,有的时候一刀剪错,还得重头再来,但是能够亲手参与到献礼建党百年活动中来,就觉得非常有意义。

  方寸之间,情意满满。目前,夫妻俩已先后创作出百余幅红色主题的剪纸作品,涵盖了人物、风景、历史故事等各个类别,这些作品将由园丁社区进行集中展示。

责任编辑: 张颖    稿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