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前童镇  >  本地新闻

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团队来前童考察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6月25日 08:51:28  

  本报讯(记者潘怡帆通讯员冯珂)日前,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院长毕学峰一行来到前童古镇和大郑村,就古镇的微改造精提升、艺术振兴乡村的提质扩容等方面进行考察。

  在走访中,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的教授们了解了前童古镇的历史和现状,对当地的乡村形态、发展业态、文化提升等作了详细考察,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双方本着“着眼长远、注重实效、双赢共进”的原则,围绕专业人才培养、乡村规划建设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前童古镇是一个千年古镇,我们也希望以此为契机,能够在今后和前童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一方面,发挥我们艺术设计在服务乡镇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探索美术设计元素在乡镇规划建设中的应用,助力解决乡镇发展中对‘美’的刚需问题,形成艺术设计引领乡镇特色化发展的新型合作模式。”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院长毕学峰说,“另一方面,不断促进中国美术学院乡村振兴设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持续推进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双一流’学科建设。”

  当天,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的研究生秦杰还现场为大郑村村民上了一堂以《乡村庭院美化中的盆栽园艺》为题的培训课。

  自2019年以来,中国美术学院已派遣2批次教授团队到前童镇大郑村开展驻村工作,打造了五彩幸福路等一批艺术节点,为下一步持续开展艺术振兴乡村工作奠定了基础。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